望著窗外蕭條的景象,一股悲傷涌上心頭,時間過的可真快啊,眨眼間已經五年了,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五年,這五年里我們忙于找工作,忙于相親,忙于結婚忙于照顧孩子,我們的步伐走的太快了,還沒有欣賞人生的風景就已經步入了而立之年。   我們每天都過的很匆忙,忙的都不知道自己這些年到底干了什么。好像我們就想機器上的馬達沒日沒夜的在旋轉,不敢停下腳步,有時真想好好給自己放幾天假,讓自己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美景。畢業后的五年,我們身邊發生了很大變化,很多同學都已結婚生子也有同學事業做的風升水起,而我每天卻為一家人的衣食住行而奔波。曾經的夢想在日常生活的瑣事中已經消磨殆盡,有時候真應該好好讓自己的心靜靜,回想下過去的經歷,不能放器自己的理想,不能讓生活把夢想徹底磨滅。   夢想真的對一個人很重要就想黑夜中的一盞燈,它是指引你前行的標志。生活雖然煩忙,但也不能放棄夢想,有時候應該給自己適當放放假,讓心靈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不能迷失方向,歲月催人老,但也不能放棄初始的夢想,一方面我們要承擔家庭社會賦予我們的責任,另一方面也要繼續實現自己的理想,不能讓生活徹底磨滅了我們的夢想。 +10我喜歡

松林夜遇(此故事半真半假,夜游為真,夜遇為假)   文/ 祤歌             這件事發生在我十一歲的時候?,那是一個涼風習習的下午五六點時分,我和堂兄妹他們去壓馬路(飯后走一走),說說笑笑地就走到了離我家不是很遠的一片松樹林,馬路兩邊都是高大的松樹,我本來就是個矮個子,看著這些在夜色的映襯下顯得陰深的松樹,莫名的心底涌上一股懼意。         這時,幾個堂兄聊起了在這片松林發生的一些事。         "你們知不知道這松林里以前死過人?"?         "我知道,我知道!聽說以前這兒有一個女子被別人用火活生生地燒死。對!好像就在我們前面這兒!"?         "死得特別慘,臉全部燒爛了,我看過照片,以前就貼在松林入口那棵電桿上,確實怪可怕的。"         幾個堂哥說著,我更怕了,走路都感覺有人在我后面,我腿短,走不過他們,走在最后一個,后面根本就沒人,可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這時,堂哥他們突然往回跑,超跑邊喊:"有鬼啊!快跑。"?         這一跑一喊,我徹底慌了,也邁著短腿跟著他們跑,不跑不要緊,一跑耳邊都是陰風刮過松樹發出的聲音?。我就感覺真的有一個人拉著我的腿,不讓我跑。我回頭一看,就在離我不遠的一棵松樹下,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女子,看不清她的臉,一片模糊,衣服也好像被火燒的一樣。手里還捧著一團"肉",隱約能看到那團"肉"有手有腳。是一個嬰兒!         我連暈過去的想法都有了,但是強大的求生欲支撐著我,我真的跑不動了,只能看著那女子朝我"飄"過來,嘴里好像還說些什么:"痛,我的臉……孩子……好痛……我要報仇……?"         天已經完全黑了,可那個身影卻無比清晰,我就像一個被關在籠子里任"鬼"宰割的鳥。越來越近了!越來越近了!         啊……!?一下子,我感覺暈乎乎的,眼前沒有了松林,沒有了女子,只有黑漆漆的床簾……原來是做了一個夢,都怪堂哥他們,偏偏在那個地方講那件事……從此以后,我便沒踏進那片松林。   +10我喜歡

安兒從小就是個賤種。當年,他媽媽在南方打工時,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喝醉了酒,迷茫中竟將自己的初夜無端地奉獻給了一個KTV的癟三。事后不久,他媽媽就懷孕了。為了不影響自己以后的生育能力,她陰差陽錯地將這頂暗色的綠帽子神不知鬼不覺地戴在了忠厚老實,又有幾分木訥的農民工安兒爸爸頭上。安兒爸爸正好娶媳婦艱難,在安兒媽媽刻意安排的一次聚會過后有過一次肌膚之親,只好將錯就錯把大肚子的安兒媽媽娶回了家。這安兒雖然是個野種,但生長發育尚好。他還在他媽肚子里的時候,就特別調皮搗蛋。每當夜半三更,媽媽正睡得香甜入夢,他猝不及防“咚咚”兩腳把媽媽踢得眼冒金星;好不容易熬到將要臨盆的時候,一個產房里,其他人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都很順利地呱呱墜地。就他死皮賴臉地在他媽媽肚子里硬是賴了十一半月,最后還要橫著出來,害得他媽媽肚皮上被劃了偌大的口子,才硬生生地將他抱出來。誰知他又臍帶繞頸尋死覓活,嚇得家人將他娘倆放在醫院的危重病房里搶救了幾天,才算保住了他娘倆的性命。   自從生了他,他媽媽時刻都不得安生。媽媽給他喂奶吃,他非要把腳指頭塞到他媽媽的嘴里,才肯吃奶。不然的話,他哭死哭活就是油鹽不進。他媽媽噙住他腳指頭了,他“噗嗤”一笑,咬住他媽媽的奶頭狼吞虎咽吃起奶來。媽媽給他擦屎把尿,咋哄咋勸就是不尿,他爸爸剛將他頂在頭上,騎在脖子上,他呼呼啦啦澆了爸爸一脖子一身,他卻趣顛顛地“咯咯嘚嘚”直叫喚。爸爸隨口一說:“真是個害貨啊!”結果小名就叫“害貨”。這害貨的稚童時,可把全家人顛勭苦了。媽媽剛把飯做好,冷不防他把自己的一只鞋子“咚”的一聲扔到了飯鍋里,害得媽媽只好重新再做一次。也就是這個害貨,兩三歲了還光吃母乳不吃飯,一天到晚抱住媽媽的奶水吮吸,由于家里比較貧窮,媽媽被他折磨得皮包骨頭,不成人像,卻把他養得肥頭贊腦,粗胳膊粗腿,成了全家人的活寶。       你莫看這廝矮矬短小,也可能是異地婚戀的產物,他忒聰明好動,頭腦靈活,壞主意忒多。在他四五歲的時候,媽媽帶著他走親戚回來,當他們經過路邊一個獨門廁所的時候,媽媽想進去解手,可里邊有人。這小子從后邊順手撿起一塊水泥疙瘩,“噗通”一聲扔進了茅池坑。只聽廁所里邊的人“媽呀!”一聲提著褲子跑出來了。媽媽一看,趕忙給人家道歉賠禮。過后,媽媽問他為啥要辦缺德事,他笑著告訴媽媽“我一嘭,她不就騰出廁所了,媽媽,你真笨!”說的理直氣壯,讓媽媽也忍俊不禁,就好像這廁所就是他們家的。   眨眼間到了上學的年齡,自從媽媽把他送到學校第一天他就壞事不斷。老師安排座位,她右邊是一個小女孩,剛坐下沒有安生五分鐘,他拉著一個小女娃的裙子角,非要看人家的“獨臍眼”和自己的“獨臍眼”一樣不一樣?老師批評他了,下課他悄悄地將兩顆老師講課用的圖畫釘尖朝上放在小女孩的座位上,上課了,小女孩興沖沖地跑進來,一屁股坐在了圖釘上,扎得小女孩血都染紅了花裙子。老師嚴厲批評后,他又趁老師不注意,不知啥時候,一泡尿澆到了老師的茶杯里。   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他從地里采來一把滿身是刺的蒼耳,塞進了一個同學的脖頸里,被老師當場抓個現行。老師喚來了安兒的父親,安兒父親邊聽邊捂住嘴笑。事后,一句道歉的話不說,直夸“兒子真是太聰明了!”老師無奈只好讓他另擇他處就讀。   在家休息兩天,他又結伙去偷人家的西瓜,瓜主發現后,他舉起西瓜把瓜主砸了個腦袋開花。過后,他將一個待熟的西瓜開了小口,拉進一泡大便,再將開口合上。誰知此瓜后來被其爺爺抱回家了,一下子切了一案板大便。讓他爺爺氣得直罵“著誰家的王八羔子哦,這么缺德!”他在一旁看著偷偷地傻笑。   安兒從來就好占上風,不吃虧。安兒上中學了,在學校安生了三天,第四天因為排隊就餐與同學發生了糾紛,老師調解后暫時平息了。上午課間時間,他悄悄尾隨對方到廁所里,趁人不備將廁所里的一只尿桶一下子扣在了對方的頭上。       他家鄰居常奶奶見他凈干壞事,批評他了,結果他懷恨在心,偷偷用舊毛衣包裹了一個碗口大小的馬蜂窩,借著夜色,放到常奶奶的衛生間里,當常奶奶洗澡抹灰的時候,馬蜂窩炸了,一下子將常奶奶蜇得鼻青臉腫不說,就連常奶奶的屁股也被粗野的馬蜂蜇得腫痛了好多天,后來,每當常奶奶入廁時就膽戰心驚,心有余悸。過了好多年,一提起寶兒,就罵這害貨不是個東西:“這寶兒的爸媽也不是東西,擱哪弄了這么個壞種?咋不甩到墻上曬死他個鱉孫!”   也就是這樣,安兒漸漸地變成了一個放蕩不羈的紈绔子弟。從小學到初中,只要學校出現“缺德事”包準是安兒的杰作。不管在學校還是社會上,安兒壞事干絕,惡行不斷,欺男霸女無惡不作。方圓數里提起安兒,無不恨得咬牙切齒,遭受安兒欺負過的人暗自對天發誓:“這潑皮無賴,說不定哪天,非叫雷公劈死不可!”   平常,誰招惹了他,不管對錯,他總要生些疴氣門報復人家。不是結伙將人家打傷,就是要挾人家讓人家賠錢。有時候,即便是錢也給了,打也打了,還不忘再次生些歹毒的法子欺負人家。   也就是這么個不是人的壞種,初中沒畢業,借助縣城開發建設,讓他媽媽掏了二萬元錢,買了個占地工指標,被他舅舅安排進了學校當了一名(工人)教師。誰知好景不長,因為他猥褻女孩子,學生家長聯名上告,被公安機關緝拿歸案。這害貨野種一下子懵了,受不了管教的拘束,竟想著越獄逃跑摔斷了右腿,成了一個一拐一扭的瘸子,后來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他爸媽見兒子成了這般模樣,在他被司法機關刑事拘留后,變賣家中所有值錢的東西,急欲想把他扒出來。他爸爸托人把錢交給了一個知法犯法的貪官。時間不長,“害貨”沒扒出來,這貪官竟因東窗事發被檢察機關立案查處。害貨的父母哪受得了兒子被關的打擊,夫婦雙雙竟氣火攻心,先后不到一個月竟突發心腦梗死,兩命嗚呼。   這真是:   天生害貨不懂法,   缺德壞事成把抓。   父母勞心命陪命,   一人不正害全家。     作者簡介:劉明月,河南新野人,多家新聞媒體特邀“撰稿人”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若塵說電影   中國人講五福臨門,五福是: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   昨天,一個好朋友的父親去世了,走的很快,沒有痛苦,這是人間最善的終曲。   我老婆的一位親人,在病床上躺了三年,身體受盡了折磨,還失去了一個父親積攢了一輩子的尊嚴。   我朋友的父親是無疾而終,不僅沒有痛苦,還堅守了父親的尊嚴,這是天大的福報,這是人生的圓滿。   一個人一生要與母親分別三次:出生,離開了母親的身體;結婚,離開了母親的懷抱;死亡,結束與母親今生的緣份。   但我們與父親卻是從不分離。父親向大山一樣給我們庇護和依靠,慢慢地,我們長大了,不再需要父親的庇護,我們自己也成了一座大山,也成了子女的依靠。   我們與父親融為一體,變了家庭依靠的大山,變成了家族前進的基石。   生命終有結束,死亡卻可以成為一段溫柔的告別。   “死可能是一道門,逝去并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正如門一樣。” +10我喜歡


周俊達的評價心得丁建文的推薦評比好物33694李志岑的優質推薦評比27666
張明能特賣會情報 王隆堅的評價心得黃彥育的推薦清單56621 黃容仲的推薦評比好物95702張惠如的2021評價推薦78198 黃韻如的優惠好物張允強的優質產品推薦 劉玉季的熱門嚴選53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jp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